基督教華府中國教會為大華府區第一間由中國基督徒留學生成立 以普通話為主的華人教會。1957年由蔡錫惠弟兄與幾位中國基督徒留學生在華府Calvert街「國際學生協會」的辦公室開始舉行查經聚會,至1958年八月三十一日正式舉行主日崇拜,成立教會當時約有二十多位會眾參加。及後聚會人數大增,便購買華府西北十六 5709號一棟大房子作為教會,並定名為「基督教華府國語禮拜堂」,聘請周主培牧師為教會首任牧師。建立一間不屬任何宗派,以聖經為信仰及行事為人的準則,經濟獨立,仰賴神的豐富的供應,弟兄姊妹熱心奉獻。


1969年周主培牧師離任作使者福音協會的會長,由張子華牧師接任,繼續牧養教會,并進行建堂事工,購買現址。新堂於1971三月建造完成,並將教會定名為「基督教華府中國教會」。此後本教會歷經多位牧師牧養帶領 (包括周建中牧師,何衞中牧師,曾大衞牧師,Lamar Austin牧師,Scott Hesler 牧師,邱道聖牧師, 孫雅各牧師,Ed Choy 傳道,Eugene Schamko 牧師,趙宇牧師,楊征基牧師,David Rim 牧師,吳銘鎮牧師) ,感謝神的恩典,我們教會在六十三週年慶時,為吳銘鎮長老按立為牧師,這是六十多年來第一次神從本教會弟兄中呼召出來牧養群羊的牧人。本教會六十多年來繼續堅守聖經真理,設定以「聖經、禱告、合一、差傳」為教會宗旨,領導全體會眾同心合意興旺福 音,領人歸主,建堂完成後,立刻(1972)開始進行宣教事工,每年舉辦「宣道年會」,支持海外宣教士,差派成人及青年「短宣」隊到海外事奉。至於本地福音事工,教會於2004年在德國鎮建立分堂,現已經成為完全獨立自主的福音教會。2008年在馬里蘭州蒙郡之北科堡 (Clarksburg) 成立分堂。教會同時注重和極力發展附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福音事工。 本教會也於1971年成立華府第一首中文學校,成立至今五十多年,藉由中文的傳授,與社區連結並廣傳福音。

2011 教會非常蒙福,得以順利購買隔鄰的兩棟房子和一塊空地大大增加團契和小型聚會活動場地,配合發展本堂事工。2018年教會慶祝建堂六十週年,舉行特別慶典,晚宴,和刊印週年紀念冊。同時將教會前門裝修,加設輪椅通道, 增加停車位置,改進教會內部設施,如加設上下樓梯的電動座椅,以便長者使用,使教會溫馨的神家一切榮耀歸給上主

教會事工領導和決策,由長老會長執會負責推行和發展。長老會由牧師及在任長老組成,負責教會屬靈事工長執會由長老會十二執事組成,以團隊精神,同心合意管理和發展教會事工。此外, 教會非常注重青少年工作,聘請全時間青少年傳道人負責青少年事工,每週有青少年團契聚會,并在暑期或寒假帶領青少年外出參與短宣,或福音營,等活動。

此外,兒童事工也是本教會重點工作之一。聘請兒童事工主任,負責安排帶領和推廣教會兒童活動

目前(2024年)主領教會中文部牧師為趙宇牧師,主領英文部牧師為林泰景牧師,趙宇牧師今年負責帶領長老會, 兒童事工主任為魏婷娉。 现任長老為陳義正,許國炎,林泰景牧師,  趙宇牧師共四位。

我們歡迎在大華府地區居住的主內弟兄姊妹,或在尋求明白福音救恩真理的朋友,同來參加我們教會的聚會活動與事奉,結交基督徒朋友,認識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