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提反關懷使者 (Stephen Minister or care giver) 有男有女,來自各行各業,他們教會的會友,為牧師認可,將基督的愛和關懷帶給需要的人。

司提反關懷使者完成司提反培訓平信徒,為同性別被關懷者, 例如生病, 悲傷、情緒低落, 家庭衝突,失業、新工作, 生活壓力等等, 提供一對一陪伴關顧國際司提反關懷事工自1975年成立以來,超過600,000人接受關懷使者的培訓, 他們來自13,000多個教會和其他關懷組織.

關懷使者分享他們的故事
關懷使者做什麼

關懷使者受差派,配後, 每週與該人會面一次,次約一個小時, 聽、關心、鼓勵並提供情感和精神支持。司提反關懷使者通常在同一時間關懷一人,只要需要仍然存在,關懷就會持續下去. 關懷過程完全保護被關懷者的隱私. 他們每月參加司提反關懷領袖督導訓練.

如何成為司提反關懷使者?

司提反關懷是生命的陪伴與關懷。教會非常注重每個司提反關懷使者的恩賜配搭與事工培訓. 每個申請者,必須經過牧師或同工會確認, 然後必須完成五十個小時的司提反關懷使者培訓. 培訓是教會關懷領袖執行教導, 根據國際司提反關懷事工 (聖路易斯市) 提供的材料, 是一種以基督為中心的體驗,為培訓者提供必要的關懷和相關技能。 受訓者學習如何以基督的心聽、關心、陪伴,並與那些經歷困難痛苦的人同行。完成培訓後,由教會差派成為使者,參與不少於兩年的事奉. 其間參加每月司提反關懷領袖的督導訓練.

關懷使者的陪訓經驗

點擊以下的 2022-23 關懷使者培訓申請表

申請表